立案字號:台內團字第1070087702號
-CSR專區-
【瑞士商艾伯維藥品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】等家寶寶安心蔬果志工|公益活動、企業CSR
  • 2023/08/06   作者-Adele
【瑞士商艾伯維藥品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】等家寶寶安心蔬果志工|公益活動、企業CSR
今年度參與兩場次等家寶寶協會安心蔬果服務的艾伯維,於5月31日與6月7日帶著團隊來協助種苗與收成,體驗了由自己親手種下到採摘的過程,一起來看看吧!

無畏風雨,熱情參與

5月31日當日,雖有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氣候,艾伯維員工們仍然如期參加,就在棚外下著陣雨、棚內的大家流著汗水之中,辛勤用心的為育幼院的孩子種下菜苗。無農事經驗的大家,儘管蹲到鐵腿、爆汗,仍帶著對菜苗收成的期待,不以為苦。

▲一株株小菜苗等待志工種植
▲整理好的土地,等待大家填滿幼苗

在田畦上挖小洞種菜苗,一個小時下來難免腳麻、腿痠,需要定期注意腿部狀況,但是艾伯維的夥伴們仍然覺得療癒,也因為想到種下的蔬菜,日後收成將成為育幼院童桌上的佳餚,為大家帶來滿滿的成就感。

▲新鮮無毒蔬菜等待收成!!

收成日遇上了艷陽天。志工們分為兩組,一組在熱情的大太陽下清理玉米田,另一組則在溫室內收成蔬菜,溫室中工作雖然曬不到太陽,但氣溫會比室外高上幾度,兩組皆是汗如雨下呀!有艾伯維的夥伴分享「收成看似簡單,不用花太多力氣,但要汰除掉破洞、發黃的菜葉,考驗每個人的細心跟耐心。」
感謝大家辛勤的照護農田,這些蔬菜都將成為孩子的營養來源,幫助孩子健康成長。


▲玉米田整理
▲新鮮收成的蔬菜
▲與新鮮採集蔬菜合影

盡己之力回饋社區的共同價值觀和社會責任

艾伯維今年是第八度舉辦全球志工週(Week of Possibilities),共有50多個國家、一萬五千名員工參與,鼓勵員工盡一己之力回饋社區。
除了參與等家寶寶協會的農事服務,艾伯維同時也認購了60箱的安心蔬果,金額共計35,940元,讓育幼院孩子可以安心享用健康無毒的蔬菜與水果!
本次的農事服務共清理近300坪的田地,以便進行下一期耕種、並收成120公斤的青菜,可供給九家育幼院童食用一個月,不僅讓員工們獲得成就感,也為社會創造了極大的價值與社會責任。





 

你可能也有興趣...

育幼院圓夢計畫提案出爐啦!(本島篇)|2023等家寶寶圓夢計畫
/Baby/ArticleDetail/7433/

育幼院圓夢計畫提案出爐啦!(離島篇)|2023等家寶寶圓夢計畫
/Baby/ArticleDetail/7440/

全台育幼院名單&最新需求:幫助弱勢孩童,公益捐款、捐贈物資、志工招募
/Baby/ArticleDetail/6175


●育幼院捐款/捐物詢問 go.greenbox.tw/3jIMjUS
●幫助等家寶寶 go.greenbox.tw/2Qb6meS
●每週水果配送狀況 go.greenbox.tw/2Z1mxlD



我的菜籃
尚無商品